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智汇适航  适航专业

一、        专业设置需求

近年来,大型飞机和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启动、以及对低空空域开放和通用航空器关注热度的迅速提升,国内对航空器适航技术的研究需求和人才需求日趋强烈。据保守估计到2020年前,我国相关专业人才的缺口在8000-10000人。我国民航局在《民航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中指出,要围绕国产大飞机项目设计制造和使用需要,加强高层次适航审定人才培养,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适航审定专家队伍,支持民航院校适航专业建设。因此,开设航空器适航技术专业,培养专门人才是发展我国航空与民航行业的迫切需求。

二、        专业发展历程

1、201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批增设航空器适航技术专业;

2、2011年开始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招生;

3、2015年通过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实地评审。

三、        培养模式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学历史上首次实行分阶段、跨专业、本硕连读培养;

2、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学计划培养;

3、按培优班模式培养;

4、采用3+1+2.5年的培养模式。本科阶段的前三学年,学生在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民航学院等学院完成航空器设计、制造、使用或维修等相关专业基础的培养;本科第四学年,学生集中在民航学院进行适航技术的专业知识学习。这样确保学生既具有扎实的航空专业知识,又具有航空适航设计、验证和审定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和逻辑思维。

四、        专业优越性

1、能够实现硕博连读;

2、能够100%享受奖学金;

3、在飞行器适航专业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的基础上,能够获得原专业结业证书;

4、可以选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所有学院的、具有适航专业硕士生导师资格的、从事适航相关研究的导师,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培养;

5、可以自由选择到其他院校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6、就业率100%,就业范围广,可以到各航空企事业单位及研究所从事航空适航技术相关的设计、制造、及审定工作。


版权所有@20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民航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