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8年李龙彪赴第14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参会总结
文/mhgc        访问量:1215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 民航工程系 李龙彪

14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rn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于201864 ~ 8号在意大利佩鲁贾举行。会议由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Italy, CNR)和意大利国家新技术、能源和环境署(Italian National Agency for New Technology, Energy and the Environment, ENEA)主办,世界陶瓷科学院(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 WAC)、国际陶瓷联合协会(the International Ceramic Federation, ICF)和国际材料研究协会(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the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ies, IUMRS)协办。在会议开幕式,佩鲁贾市副市长Michele FIORONI向来自54个国家的参会代表介绍了佩鲁贾的历史、文化、教育与科研等。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高温、超高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极端环境性能及表征;(2)高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加工与连接集成技术;(3)热障涂层(TBC)的研究及其应用;(4)多孔陶瓷在能源技术领域的应用;(5)电陶瓷技术的研究进展:制备、结构、性能及其应用;(6)高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结构热管理技术等。

会议期间,来自哈佛大学、NASA、加州理工学院、阿拉巴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拜罗伊特大学、斯图加特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东京理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做了专题讲座、报告与海报展示等。

sc_190940_097521.jpg

参会照片1

sc_190940_021192.jpg

参会照片2

我校李龙彪老师是此次国际会议“力学性能与热性能分会主席,在会议期间做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温氧化环境拉伸与循环载荷损伤模拟与寿命预测:适航符合性设计与验证”专题讲座,与来自美国、乌克兰和法国的学者进行了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热机械疲劳载荷损伤演化机理、损伤模型、寿命预测方法、适航概率风险评估等领域的交流与讨论,介绍了我校在航空器适航领域,尤其是在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结构适航概率风险评估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引起了参会专家与学者的广泛关注,提高了我校在航空器适航领域的研究水平与实力,提高了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版权所有@20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民航工程系